SCI为目标running

只是一面简单的网页,却是我心情的记录板
故乡山川--李健(CD) -

当站在离你300公里前

 

 以前,从未发现我竟然如此舍不得你……

20岁时,离你只有2个半小时的距离,当时就觉得烦躁的不行。那时的自己一直想的都是明明这么短的距离,竟然还要花费2个多小时的时间,实在是难以理解。每次都为了与你的相聚,即烦躁又欣喜。终于25岁的我,距离你有300多公里时才恍然大悟,我对你的眷恋如此之深。

不再是熟悉的红砖绿瓦,而是影像中向往的灰顶白墙。刚开始的欣喜被淡淡的陌生感,悄悄的入侵着。直到最后忧伤像啤酒杯里的泡沫,挡也挡不住的溢出杯沿。淡蓝色完全笼罩了我。

那些听不懂的方言,如同闹市里乱哄哄的人群,躲不开避不掉。原本想畅言的心一下子就闭上了房门,如同进入异国的行者怕一开口的乡音暴露自己的行程。明明是很正统的中原话语,怎么能听成东北三省的欢愉口音,实在是理解不了。也就在那个时候才明白了,为什么有些海外游子明明美式发音很准却故意夹杂中国味英语。原来故乡,与它最直接的亲密,就是那独有的方言语调。

在离开之后才懂得你的魅力,在异乡眷恋你的样子还有那浓重的乡音。还好,还好,在我25岁时终究明了你的美丽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SCI为目标running | Powered by LOFTER